文件内容查看命令

2016-05-27

文件查看命令

命令: cat

查看文件内容

-n : 查看文件时,把行号也显示在屏幕上

-A:显示出来所有东西,包括特殊字符

命令: tac

倒序查看文件内容

命令:more

文件内容太长时,多屏查看,按空格键向下切换,看完所有内容就会退出,也可提前按 q 键退出。

命令:less 比 more 好在可以上翻下翻,空格键可翻页,k 和 j 、Ctrl b 和 Ctrl f 、page up 和 page down 键上下翻页。

查找功能:当前行向下查找 按 / 键,然后输入要查找的字符串,再回车,按 n 键显示下一个查找到的。

    当前行向上查找 按 ? 键,后相同。

按 G 快速到达文本末端, 按 g 快速返回文本首部。q 键中途退出。

命令:head

显示文件的前十行,若加-n 选项则显示文件前 n 行。-n 后可以有空格也可以无空格。

命令:tail

显示文件的后十行,加-n 选项显示文件后 n 行。

-f 动态显示文件的后十行,若文件是不断增加的,则用 -f 选项。


标题:文件内容查看命令
作者:散宜生
地址:https://17kblog.com/articles/2016/05/27/1464308809592.html